空明。

我因为写文太差被抓了起来。

 

故都的秋。

(绑定文)故都的秋。

给邱哥 @故都的邱 的绑定文,把邱哥拉下水当自己绑定画手的感觉真是爽(。)

并不是很明显的雷安。人物欧欧吸注意


安迷修坐在小四合院的庭院里的藤椅上,出神的仰头望着北国的天空。

秋蝉的衰弱的残声在耳畔响起,庭院里面种植着一颗一人怀粗的槐花树,树叶被秋风吹的沙沙作响,一片叶子落了下来,又复被风吹上了湛蓝偏碧绿天空,添上了一抹别致的颜色。风又把这一抹吹出了这一四四方方的小小庭院,吹离了母树的怀抱。

安迷修有些落寞。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

他生于南方,长于南方,他身上流着属于江南特有的柔和,混合着男人的阳刚,这本不应该该出现在一个人身上的景象却在他的体内交融,变化出不一般的化学反应。

南国的秋,慢慢的,缓缓的降落,混混沌沌的,不像是秋天却倒像是冬天铺垫。树木缓缓的凋零,空气慢慢的润,风悄悄的凌冽,天空钝钝的淡,这一切都不同于北国的秋那般来得清,来得静,来得悲凉。

藤椅的旁边放着一份早已凉透的淡茶,安迷修早在热的时候喝的满口留香,在冷的时候也只不过有许些凉意而已。

这微小的凉意让他打了一个哆嗦,他又偏头看向大门的方向。

雷狮在南方已有两个星期了。

雷狮不同于安迷修,他生于北国,长于京城。童年是冰糖葫芦烤鸭杂酱面,地坛北海陶然亭。

每个人似乎都有故乡情节,即使心里明了自己故乡就算只是一片小小的地方,可是在有生之年里面一直恋恋不忘。

安迷修也是,雷狮也是,可是他们两个现在却处于他乡。

不知何时故人归。

——

然后我就编不下去了哈哈哈哈哈

  156 28
评论(28)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