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明。

我因为写文太差被抓了起来。

 

(周翔)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谈

副标题:孙翔告白了四次,三次他失败了,一次他成功了。

一个自娱自乐的小甜饼,学院pa。

主周翔。

有别的cp提及,不影响整体阅读。

人物欧欧吸我的错!




——

“周泽楷。”

孙翔把周泽楷堵在男厕所门口,勾起了一抹他认为最帅的笑容。周泽楷疑惑的挑了挑眉,他们两个的距离非常近,近到孙翔可以清楚的看见周泽楷的眼睑毛。

孙翔咽了口口水,他在心里面暗骂一句自己和个小姑娘一样磨磨唧唧的,一昂首一挺胸以视死如归的姿态朝周泽楷喊到。

“周泽楷我喜……”

喜欢你三个字还没说出口,更别提下面一句你能不能和我谈恋爱,孙翔的话就被电话铃声打断了。

周泽楷一脸抱歉的表情从口袋里面掏出手机接听,孙翔和被针扎破的气球一样瘪了,缩了缩脖子打着哈哈迈着两条大长腿就快速离开了现场:“那什么,队长你接电话吧,我先走了……”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看着孙翔落荒而逃的背影,电话那端声音温和有礼:“小周,怎么样了。”

“……呵。”

“……我错了,你加油。”

***

孙翔啪的一声把宿舍门打开的时候唐昊他们正在打争上游。

“孙翔,你成功了没有。”

唐昊叼着一根棒棒糖,含糊的问道。

“没有。”

孙翔一屁股坐在了一旁刘小别的床上,刘小别大呼小叫的说孙翔你别坐啊你裤子那么脏你快给我起来,一边说还一边出了一个梅花七。孙翔冷哼了一声你们还在我床上打扑克牌,还瞎逼逼什么,接着又转移了个话题。

“邹远呢。”

“邹远被隔壁百花的于峰叫去了,说是有个实验要做。”唐昊吐掉棒棒糖的塑料棒:“我说孙翔,这是你第几次告白失败了。”

“打你的牌去。”孙翔毫不留情的朝唐昊回了一句:“你快输了。”


孙翔第一次在宿舍说他要跟周泽楷表白的时候其他三个人都以为他在开玩笑。该吃吃该喝喝该打游戏的打游戏,直到孙翔赌咒发誓自己说的是真话的时候整个宿舍炸了。

毕竟孙翔都赌咒发誓自己如果说谎话喻文州就不是手残,这么恶毒的誓言让人不信都难。

孙翔上铺的唐昊探下头来哎呦了一声说翔哥你冷静点,那周泽楷可是校草你要是成功了岂不是要被一群人给搞死。

一旁的刘小别也摘下耳机好心好意的劝到:“你醒醒吧孙翔,周泽楷和你不是一路人,你现在就和个小太妹一样你去追周泽楷你岂不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啊。”

邹远一边和于峰发短信一边说孙翔你冷静点你去和周泽楷告白被拒绝的几率和叶修不做幺蛾子的几率一样大,几乎为零。

孙翔躺在床上哼哼两声:“你们三个非主流有什么好意思说我,唐昊你就甭说了,对人家林敬言学长有意思上去挑衅就算赢了还被对方给虐狗。上次学园祭打游戏的时候还被王杰希给打爆,我至少和周泽楷还是个队友,你是直接被判死刑。”

还没等唐昊说话,刘小别立刻反驳说孙翔你别诬蔑我们队长啊我们队长可看不上唐昊这样的糖糕,我们队长和那个喻文州好好着呢。

说好的你走你的蓝雨路我走我的微草桥呢,孙翔一下子坐了起来饶有兴趣的说,你怎么突然帮起蓝雨说话呢。

唐昊一下子蹦跶起来差点没从上铺摔下:“我靠刘小别你要不要脸,你凭什么说王杰希看不上我,是我看不上王杰希那个大小眼好不好。”

刘小别说对对对孙翔说是是是,邹远说您唐大爷最牛逼最厉害成了吧。

唐昊被顺毛的满意点头,继续问道:“所以刘小别你怎么帮蓝雨他们说话了,你不是微草的吗,说好的庙药不对头呢。”

“卢瀚文……”

“三年起步最高死刑。”孙翔没等刘小别说话就回了一句:“溜小鳖你能耐了啊。”

“羊习习你闭嘴。”刘小别忍无可忍的把枕头扔向孙翔,孙翔躲过后瘫在床上无奈的说你们给我出个主意呗。

三个人连声说别了我们都不行我们宿舍哪有人谈过恋爱啊,孙翔嚷嚷了一句你们的亲友呢。

三个人沉默片刻,第二天给了孙翔三个不同的攻略。


***

孙翔端着盘子走向周泽楷的时候想到唐昊信誓旦旦的话语。

“相信我。”唐昊一脸便秘的表情:“我当时本来准备找林敬言约架的,结果在食堂看见他对方锐告白了,整个食堂都在叫在一起在一起,我发誓我还听见有人说来一炮的。”

孙翔拍了拍他的肩膀,语气非常沉痛:“谢了哥们,我心疼你,自己暗恋的对象喜欢别人,这就是个悲剧。”

在唐昊的怒吼中孙翔得意洋洋的大步流星端着餐盘走向坐在角落里面的周泽楷,周泽楷正低垂着头用筷子夹着米饭一团一团的网口里面送,孙翔用他引以为傲的5.0视力扫过周泽楷的锁骨,周泽楷的喉结,周泽楷的嘴唇,还有周泽楷的刘海。

要是语文好的人这个时候大概会感叹一句食堂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但是作为理科生的孙翔只能用一句他真几把好看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似乎心有灵犀的,周泽楷一抬头就看见端着餐盘楞在那的孙翔,于是抿嘴眯眼朝孙翔笑了起来,这一笑笑的孙翔感觉自己骨头都酥了,什么一枝红杏出墙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之类诗句的在他脑子里面闪了过去,飘飘然的就坐在周泽楷的对面。

“呃……”

孙翔挠了挠头发,耳尖有点泛红。

周泽楷的呆毛微微翘起,而呆毛的主人则满是期待的看着孙翔。

“周泽楷,那什么,我……”

话还没说出来,孙翔就被人狠狠拍了一下,一转头发现杜明吴启江波涛吕泊远方明华五个人齐刷刷的端着餐盘瞬间坐到了椅子上,杜明还状况外的问:“二翔你要和队长讲什么啊。”

讲不下去讲不下去,孙翔气的差点没把筷子掰断,接下来孙翔一边盯着杜明一遍吃菜吃的就和吃杀父仇人一样,江波涛若有所思的看了看孙翔,又看了看一旁呆毛都萎了的周泽楷,最后给杜明一个好自为之的眼神。

杜明:??????咋回事,发生了啥???????

***

第二个方案的刘小别提供的,而这个情报的来源则来源于蓝雨的黄少天。

“异议。”孙翔打住了刘小别的话语:“黄少天怎么会和你说。”

“黄少天和卢瀚文说了,然后卢瀚文又和我说的。”刘小别被打断了话语,一脸的不耐烦:“你还想不想听了。”

“好好好你说。”

按刘小别说的,当初喻文州给王杰希告白的时候是在图书馆,图书馆好啊,不给大声喧哗,就算告白失败了还不会当场闹翻,反正最后庙药两方成功联姻,虽然表面上还在你死我活的掐来掐去其实暗地下早就暗度陈仓狼狈为奸秦晋之好了。

孙翔点了点头,第二天就约了周泽楷去图书馆。他按照约定时间背着帆布包走进图书馆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开始看起书了。

孙翔装作特别随意的坐在周泽楷的身边,周泽楷听见旁边的动静后的偏头看了一眼孙翔。

“周泽楷你等急了吧,抱歉啊。”

周泽楷摇了摇头:“没事,刚到。”

孙翔舔了舔有些干燥的嘴唇,打开背包一边拿出本子一边像是扯家常般说:“周泽楷,我有个事情……”

他话还没有说完,后面就传出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周泽楷学长,我,我喜欢你!”

孙翔简直想打死刘小别,刘小别居然没有告诉他会有人打扰这种情况,他僵硬的转过身子,就看见一个长的很可爱的女孩子面色通红的拿着一盒巧克力递向周泽楷,声音还有些颤抖:“请问学长可以做我的男朋友吗。”

不可以,不存在的,你想太多了。

孙翔在心里面疯狂吐槽着,只见周泽楷微蹙秀眉,口吐幽兰的:“抱歉。”

女孩子一瞬间就哭了出来,她也许听说了如果被周泽楷拒绝了就应该赶快离开,不然死缠烂打只能刷对方的厌恶感,只是把巧克力塞进周泽楷怀里面就跑了,周泽楷有些无奈的举起巧克力,递给朝一脸刚才发生了什么怎么回事的孙翔:“吃吗?”

孙翔摆了摆手,庆幸刚才没表白,不然和那姑娘一样被拒绝就特别尴尬了。

于是两个人就相对无言的在图书馆度过了一个下午。

***

第三个方案是邹远说的,邹远说当时孙哲平不是手伤吗,然后他就躲着张佳乐,张佳乐一气之下就去男厕所蹲点,蹲到孙哲平后一个百花缭乱的骚气走位上去直接告白于是两个人皆大欢喜HE。

孙翔一想这是个好主意,第一是男厕所不会有那么多人闹事,第二是不会有女孩子告白的麻烦,结果千算万算不如天算,被手机铃声搅了事。

经历过三次告白失败的孙翔算是大彻大悟的躺在刘小别的床上,唐昊和刘小别还在他床上打争上游。

“追人好麻烦啊。”

孙翔突然蹦出一句话,刘小别头也不抬:“那你去出家吧。”

孙翔一下子垂死病中惊坐起:“你们两个都不安慰我!”

“要看片的话唐昊电脑里面有。”刘小别又说到,唐昊一脸杀气的问你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动了我的电脑,刘小别被自己口水呛到说我猜的卧槽你还真有啊。

孙翔又翻了一个白眼,就在这时,他们宿舍门被敲响了,离门最近的唐昊被另外两个人催去开门,唐昊一边朝他们两个竖中指一边开门:“谁啊……周泽楷?!”

校园男神一脸腼腆的站在门口:“请问……孙翔在吗?

“习习!!!”

孙翔听见周泽楷三个字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就站了起来,唐昊自觉的又回到了床上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的样子继续和刘小别打扑克,周泽楷站在门口望向站在宿舍里面的孙翔,似乎是犹豫要不要进去,孙翔见状立刻走出宿舍还不忘关上宿舍门。

门关上的那一瞬间唐昊和刘小别瞬间把扑克牌全扔在孙翔床上,扒拉在门口努力听外面的声音。

“我靠……这什么情况……”

“不知道……”

***

孙翔又没笨到站在宿舍门口表白的地步,他还不想成为男生宿舍的焦点,但是他也不知道去哪里,只好漫无目的的和周泽楷走在校园的小路上。

他偷偷的看向周泽楷,周泽楷目不转睛的看着前面的路,因为的周末原因,大部分学生都回家了,此时路上就他们两个人,孙翔一咬牙一狠心,一想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连忙顿住脚步咳嗽一声。

周泽楷被咳嗽声引得也停下了脚步转身疑惑的看向孙翔。

孙翔被他盯着有些不好意思,干脆破罐子破摔的说到:“周泽楷,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谈。”

周泽楷笑了起来,他说。

“好呀。”

“好吧我就知道你会拒绝我们两个还是好朋友对吧……等等你说什么?!”孙翔早就做好周泽楷拒绝的心理准备了,结果被人说的一句话给瞬间打懵了:“你说什么??!”

周泽楷往前走了一步,没有说话却直接亲上了孙翔的嘴唇。

好吧,周泽楷可是传说中只做不说的男人。孙翔被亲的迷迷糊糊的时候还在想。果然是实干派。

然后他们两个亲了个爽。



——

FIN

  288 17
评论(17)
热度(2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