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明。

我因为写文太差被抓了起来。

 

我哪来的自信可以写完这篇的永灰相声的

灰羽讽咖喱给给

原作/作者:小绿和小蓝/笛子Ocarina

原梗来自G7微博那个相声永灰。



——

灰羽:大家早上中午晚上好,祝大家国庆快乐。

永乐:这不还没到吗。

灰羽:捧气氛呢。

永乐:可别捧了,时间紧,早说早结束。

灰羽:猴急什么,行吧我这搭档就这性子,单刀直入。今儿是奉咱伯伦希尔公司要求给大伙来说段相声,说的是什么呢,咱先卖个关子。先自我介绍一番,在下姓灰名羽,我身边这位是我搭档永乐,江湖人称医生。我这搭档啊,生平最爱做三件事,杀人放火烫头。

永乐:这是自来卷。

灰羽:嗯哼,烫头的人都这么说。

永乐:您崩贫嘴,还有工作等我呢。

灰羽:这人就这性子。我想想想,上回咱们说到那魔王和骑士不得不说二三事,今也就不按套路,为了保证这位能快速投入工作的怀抱,今天就随便说几段奇闻趣事,就用当今最时尚的那词来形容——那词怎么说来着?

永乐:满口跑火车,瞎驺。

灰羽:您这话我就不爱听了,什么叫满口跑火车,我是那种人吗?黑道的事情,能叫瞎驺吗。

永乐:那这是——?

灰羽:这叫freestyle。

永乐:懂了,数来宝嘛。

灰羽:得,咱们要尊老爱幼,先不和您瞎闹。首先来讲讲咱们的天才大人,话说这天才大人啊——您摇头干吗?

永乐:一维知道你编排他吗。

灰羽:现在知道了。

永乐:原来如此。

灰羽:我想想从什么地方说起。还记得上次咱们去天才大人家吗,在他在客厅滔滔不绝夸他那“蓝前辈”的时候我在他家瞎逛了会,你猜我看见了什么。嚯,他办公用的书房可是有那么————大一张咱公司开发部组长的海报,那海报清晰度贼高。而那海报前面还有一个香炉,烟雾缭绕的,很重的檀香味充斥着那房间。

永乐:他这是?

灰羽:拜男神,不Bug啊。

永乐:我还以为……

灰羽:您又想哪去了?

永乐:你继续。

灰羽:我这一琢磨,再掐指一算,结果让我无法接受,难以想象,大惊失色,没有头绪啊。

永乐:这话说的,一维究竟……?

灰羽:他怕不是个弯的!

永乐:小少爷,巧克力奶可以乱喝,话不能乱说啊。

灰羽:喔唷,我这叫大胆假设。

永乐:那小心求证呢?

灰羽:我来给你学学啊——“我要超过蓝前辈!进入伯伦希尔是我的梦想!”“蓝前辈不写过多的注释!但是可读性就是好!”“我要向蓝前辈证明自己的实力!”,啧啧啧,你瞧瞧,这就是爱呀(棒读)。

永乐:造谣生事啊小少爷。

灰羽:那咱换一个人来说。就说说那个目前在追咱们伯伦希尔开发部组长小蓝的绿毛龟——

永乐:等等等等,怎么就是绿毛龟了?人小绿招你什么了?

灰羽:就他那一头绿毛,不是绿毛龟,难道还是仙人掌吗。

永乐:到底怎么了?

灰羽:他喝了我一杯巧克力奶。

永乐:嗨,记仇着呢。

灰羽:您别叉开话题。话说那日,这翻译大人大晚上的在床上握着手机辗转反侧,总是感觉焦虑不安,怕是失恋所致——

永乐:还没恋过。

灰羽:嘘。不要说出来让他尴尬。而这时,他戳开了一个人的私聊,发了一句在吗。而这个人,则是风流倜傥,金质玉相,愿为朋友插对方两肋的本人。

永乐:略浮夸了。

灰羽:哪儿浮夸,这是谦逊了。于是灰羽大少爷闪亮登场,尽显闺中密友本分,立刻马上打字关怀又不失礼貌回了一句:叫什么叫。

永乐:他怎么回答。

灰羽:过了十分钟,他才回我,问我他这个人怎么样。

灰羽:我看完这句话真是百感交集,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要不是我知道他喜欢的人是咱开发部组长,我都以为他要追我了?

永乐:您想太多(笑),那回答呢。

灰羽:好,很好,非常好,超级好。

永乐:嚯。

灰羽:虽然隔着屏幕我看不见他表情,但是我感觉他一定很满意我的回答,果不其然,没超过一分钟,他问我一个问题。

永乐:噢?

灰羽:“医生和我掉水里你救谁。”

永乐:慢着,我好像有点头晕。

——

……然后,然后我就不想写了!!!!

  543 13
评论(13)
热度(5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