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明。

我因为写文太差被抓了起来。

 

(绿蓝/向哨)不要逼逼Ι6

不要逼逼.6

原作/作者:小绿和小蓝/笛子Ocarina

全文简介:写文好累,我好烦,我什么要写哨向。

——6——

  灰羽的出招很快——不,不是很快,是五感强化后的正常哨兵所应做出的反应。小蓝下意识的后退一步,脑中飞快的计算自己应该如何应对,被封闭的五感和不能使用的精神体,他此时此刻的体质和普通人无异。

  五分钟,不够一盘游戏,不够和心爱的人相处,不够一顿饭的时间。但是如果在战斗中,别说是五分钟了,五秒中就可以决定一个人的生死。

  在台下的观众眼里,台上的两人不像是打斗,倒是有一种类似于跳舞的感觉,你方唱罢我登场。在有前面灰羽单方面虐其他哨兵的衬托下,这场战斗虽然环环相扣步步紧逼却又显得很轻松有趣。小蓝几乎被灰羽单方面追的只能左躲右闪,狼狈的样子让有的人已经开始忍俊不禁了。可在看得懂的人眼中,这却是小蓝的胜利。

  五分钟考的是什么,是体能和反应。在不可以强化五感和精神力的情况下对抗一个比自己强许多倍的敌人之下,正常人的选择一般都是明哲保身。又因为考核题目限制不能逃到审核台下,逃到台下意味投降。所以在小小的一方审核台上,看的就是你到底会如何应对。

  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小蓝逃的很从容,甚至可以说是悠闲。他虽然也是在逃,可小蓝却是在观察灰羽的出招。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习惯的肢体动作,战斗中也不例外,而小蓝在躲闪的过程中,眼睛却紧紧的盯着灰羽的肢体动作,飞快的分析对方的出招行为方式。

  经常无意识护住左前臂……是曾经受过伤吗?

  小蓝决定赌一把,他装作被逼急了故意变换位置,暴露出自己左侧的空隙,而这个时候五分钟已经快要到了,因为时间快要结束而几乎是下意识的产生的急迫感,灰羽没有多想就冲了过去意图一击致命。而小蓝像一头蓄势待发的猎豹,在捕捉到了猎物的漏洞后迅速出击。他抬起右手摁住灰羽左手腕,整个人直接借力绕到了灰羽的背后,左手则触摸上了灰羽的后颈处腺体又飞速移开:“你输了。”

  五分钟早已过去。

  全场哗然。

  小蓝收了手,后退两步朝人微微鞠躬,像是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一样:“冒犯了,抱歉。”

  灰羽慢斯条理的整理了一下因为打斗所凌乱的衣衫。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后颈,抬眼往向监控的地方,朝观察室的小绿抛了一个充满暗示意味的眼神,然后便发挥了自己捣乱老本行,在下面一群人不敢置信的骚动中轻松的一把揽过小蓝朝人吹了一口口哨:“小可爱,干的不错嘛。”

  小蓝浑身的僵硬了,他几乎是自暴自弃的说:“能不能不要用‘可爱’这个词。”

  “行啊。”灰羽无所谓,他思考了一会:“那你好漂亮呢?”

  “……还是用可爱吧。”

  灰羽满意的点点头,他松开小蓝,拍了拍人的后背,故作玄虚的指了指天上的方向:“任重而道远。”

  接着,他转过身朝台下无所谓的喊到:“下一位。”

  
 

  小蓝从台上下去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恍惚的。小亚麻把水递了过去,白瑾站在一旁关切的问:“怎么了?感觉身体被掏空?”

  “是不是肾透支了……”小亚麻熟练的接了下句,然后和白瑾一起笑了出来。小蓝拧开水喝了一口,有气无力的说你们别打趣我了。白瑾看着台上虐人虐的变本加厉揍人人直喊爸爸的灰羽,微妙的感觉为什么灰羽心情变得更好了呢。

  她想了几秒钟,然后发现了原因。

  一切让小绿不开心的事情都能让灰羽开心。

  刚才那一幕……小绿应该是看到了吧。

  一下子,白瑾不知道该是心疼那群哨兵还是小绿了。

  第一场审核终于结束,本来近百名优质的哨兵只留下了几个人,淘汰率高的难以想象。反观那位被挑战的哨兵,灰羽除了与小蓝的战斗中勉强保持了平局——因为五分钟早已过去,其他的都是轻轻松松的取胜。而剩下的通过的哨兵都是以防守为主,也不知道是阴差阳错还是实力的缘故。

  给的休息时间只有十分钟,而小蓝刚想朝白瑾和灰羽打听一下小绿的情况,结果一个不见踪影一个笑而不语。小蓝急得要死却又无可奈何。

  正当他百无聊赖的时候,第二场审核终于开始。而作为刚才第一个通过考核的人,小蓝理所当然的被排到了第二场考核的第一位。

  他再一次站到了审核台上。

  小蓝对自己的精神力很有把握,他也有这个自信。所以他其实对这场考核没有什么兴趣,只想赶快结束去找小绿。而等主考官出来的时候,不光光是小蓝,连台下看的小亚麻都觉得太残忍了。

  她转头朝旁边的白瑾认真的说:“我觉得这都不需要考了,阿蓝绝对过不了。”

  “啊。”白瑾看着台上小蓝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赞同的点了点头:“我赌一分钟。”

  “你太看得起阿蓝了,我赌三十秒。”

  小绿有些好笑的看着那位刚才和灰羽战斗中毫不迟疑果决专断而现在支支吾吾的哨兵,要不是现在的状况小绿简直都想逗他玩了。他咳嗽了一声,把正胡思乱想的小蓝的思绪拉了回来:“可以开始了吗?”

  “可可可可可以!!!!”小蓝超级大声的回答道,又突然想起来这是在考核,脸红的让台下的小亚麻差点以为他要爆炸。小蓝又超小声的说:“……那个,可以的。”

  他还想说些什么,刚向前踏出一步却突然感觉头重脚轻,眼前一黑,整个人都栽到了台上。

  白瑾还没有反应过来,小亚麻便猛的站了起来,心急如焚的喊:“小蓝!!”

  小绿则想都没想,众目睽睽之下直接弯下腰,打横把人公主抱了起来,不顾台下众人的议论纷纷,直接大步流星的跑向了医务室的方向。小亚麻则跟了上去,白瑾紧随其后。

  目睹了一切的灰羽突然想起来当初自己有一次意外神游时候的场景,那个时候永乐不在公会,而等他被小绿给弄醒后被幸灾乐祸的告知当时自己是被小绿毫不客气的拖着回了宿舍。

  灰羽:我呸,双标狗。

  而等到小亚麻气喘吁吁的赶到医务室的时候,就看见小蓝紧闭着眼睛躺在床上,小绿则闭着眼伸手摸着小蓝的额头,听见门口的声音后眼都没睁开:“是神游。”

  “怎么可能……好端端的怎么会突然进入神游了呢。”小亚麻舒了一口气,还好只是神游,要是灵魂黑洞的话……。

  她真的是想都不敢想。

  “我得把他从精神图景里面叫出来。”他睁开眼睛,抱歉的对匆匆赶来的白瑾和小亚麻笑了笑:“毕竟是……我的哨兵。”

  小亚麻面无表情,幸好小蓝陷入神游了,不然听见这话岂不是得直接兴奋的跳楼。

  “你们去解释一下。”小绿谨慎的想措辞:“不要说他进入了神游,这其中一定有问题。就先把我和他的体检单拿出来,用伪结合热掩饰一下吧。”

  “我去带他回来。”

  小绿闭上了眼睛,开始探寻意识表层,寻找去往精神图景的道路。

  

  

  小蓝很郁闷,他觉得自己最近是不是水逆。有一次被困在了精神图景里面,他百无聊赖的躺在蓝鲸的背上,无声的看着被夕阳晕染成火红色的天空,差点没忍住一句甘霖娘冒出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小蓝!”

  有人在叫他吗?小蓝一骨碌爬起来,有些疑惑的左顾右盼,他的精神图景从他出生以来并没有踏入过,他的人生就像是他的精神体一样,一条孤独的蓝鲸。

  “小蓝!”

  真的有人在叫他,小蓝猛地半坐着,望向位于他精神图景的大海中央的唯一一块土地,而小绿正站在那边朝他招手。

  小绿刚一进入小蓝的精神空间,迎面感受到的便是一阵卷着咸腥味海风,以及海浪的声音。

  他睁开眼睛,他所处的好像是这片汪洋中唯一一块的陆地。小绿放眼望去,天空中挂着一抹如烧起来的夕阳,湛蓝的海平面上一只巨大的蓝鲸缓缓行驶,喷出一柱柱水柱洒向水面。

  小绿看见了小蓝。

  蓝鲸接近到了孤岛旁边,小蓝急忙跳了下来,絮絮叨叨的的一顺溜开口:“你不是还有工作吗你进来干什么,这种情况你也是知道的啦每个哨兵都有那么几天……你不必亲自过来的。”

  小绿摇了摇头,温声却坚定的说:“我要带你回家。”

  小蓝被这句话呛的咳嗽了一声,耳垂又红了起来,他左顾而言其他,半开玩笑的说:“可是我这里都是海洋……咱们怎么出去,游吗。”

  “暂时结合。”

  “什么……唔?!”

  

 

  小蓝不敢置信的睁大了双眼,他心心念念的向导此时此刻居然离他这么近。

  小绿吻住了他。

  

  

  精神图景里面的夕阳照射着波光粼粼的海面,像是一道分界线,划分开了天空和大海。而处在其中的他们二人,像是日界线一般,把喧哗留在了过去,把宁静接到了现在。

  

  

——



*我好兴奋啊他们两个终于亲亲了我dhskdjdmwhshdiqo!!!!!不过马上就要到主线了我好虚(其实并没有主线(等等

*我好像忘了说……,本篇的“原”背景和人设我是按机器人篇来塑造的,很多梗是机器人篇里面的,比如灰羽的手伤(你等等)。我热爱玩梗,等我写完全篇估计会列一个我玩了哪些梗……

*有没有什么绿蓝同好群给我去玩玩啊呜呜呜呜我只有傻屌熊猫头(?)
 

  
  

  

  

  

  

  

  654 29
评论(29)
热度(6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