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明。

我因为写文太差被抓了起来。

 

【机械城project】金属沙漠【2】


【机械城project】金属沙漠【2】




一个小时的产物…感谢莓子帮忙修改了一下…具体人物见下表,这章是伯言视角。

这里祈迟。



墨底里亚/缇缪斯=孙权

伯瑞安=陆逊

明斯克=吕蒙

伊利安=朱然

符拉迪=孙策

基诺维安=陆绩

康斯坦丁=陆康

布拉德=张昭




——————

金属沙漠

文/无良莓+祈迟+自初

bgm:鏡音レン、洛天依、言和 - Trémail Cpt.2




2【伯瑞安视角】


    大脑里的芯片飞速转动着,我并不清楚这是什么地方,这里并不是我记忆里面机械城的任何一块土地。


    机械城……我在心里——如果机械人有心——叹了口气,不,不再有机械城了。机械城已经湮没在黄沙里了,犹如古老的巴比伦空中花园一样消逝在了历史的长河中。


    忽然外面传来一声声吵杂,我并不清楚他们说的是什么,我只知道我现在可能有危险,康斯坦丁前辈告诫过我要远离那些吵吵嚷嚷的愚蠢蝼蚁,他们做出的事情我们永远也想不到。


    距离我上一次苏醒是在人类时间的七年前,我带着基诺维安逃亡……基诺维安!我猛地睁开眼睛,挣扎的坐起身子,基诺维安他怎么样了?有谁来,告诉我他的下落吗?


    那两个人类的声音太吵了,我实在忍受不了:“到底是谁在哪里啊……”


    比较高的那个回过头,嘴里面还说着:“墨底里亚,我说的没错,你能修好他的——”


    我平静的盯着他们看,可就在另外一个人回头的时候,我的中驱系统引导着我,想让我靠近那个人。


    缇缪斯,我默念着,是缇缪斯。


    我绝对不会认错。


    缇缪斯那双宛如翡翠一般的眼睛盯着我,他的语气充满着好奇和带着小小欢雀:“你终于醒了,太好了,我没有把你修报废!我是墨底里亚,你是?”


    墨底里亚?我迷茫的看着他,他不是缇缪斯吗,怎么……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他转头对身边那个人类兴奋的说:“小明斯克,这个真的是你从机械城遗址捡到的吗?这么好看的机械人我还是第一次见诶!”


    第一次……吗?


    我垂下眼睑,苦笑了一下,看样子他是完全不记得我了。


    怎么会这样……只是七年的分别而已,他怎么会忘了我……我来不及细想,另外一个人类来到我面前用扳手轻轻的敲了敲我的头,我感觉他是想以此来检查我的情况:“笨蛋墨底里亚闭嘴啦,都说了别叫我小明斯克!”我痛的冷吸了一口气,他若有所思地看着我说:“他有自己的感觉……估计是仿生类人机械人……所以,请告诉我你的身份。”


    我已经料到会有这个问题,转头盯着明斯克看,一字一句地回答:“机械城最后一任城主所制作的第三代机械人。”我很清楚这个身份将会给我带来什么,七年前我就是因为这个身份和基诺维安一起被那群自称救世主的人类给抓起来的。


    可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那个叫明斯克的青年并没有对我产生任何不利动作,而是略带玩味的看了我一眼:“是吗?为什么是第三代?”


    “你并不需要知道。”我平静的回答。


    出乎我意料的,他并没有因为我的无礼而生气,而是招呼墨底里亚让他去拿东西:“墨底里亚,去帮忙帮他拿件衣服。”


    这时我才发现我身上一丝不挂,墨底里亚应了一声,转身就跑进里屋。不一会,他又急匆匆地跑了出来,拿了一件白衬衫、一条薄荷绿的腰带、一件蓝色的长背心、一条白色的裤子以及一双天蓝色的长靴。


    我下意识往机械台后面挪了挪,警惕的发问:“请问你是……?为什么……你要修好我?”


    “啊,我叫明斯克,一个穷的叮当响的旅行机械师。”那位看起来是机械师的青年爽快的回答:“不忍心看你就这么报废,所以就把你带回来了。话说,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伯瑞安。”我不自然的扭过头,却看见了一块黑色的东西:“这是……记忆封印芯片?”


    “嗯?你认识这个东西?”一旁的缇缪斯——哦不,应该是墨底里亚好奇的发问:“记忆封印芯片是什么东西?”


    “简单来说,就是封存记忆的。”我解释到:“不过这种东西已经很少见了,只有人类军方的人才有这东西……你们从哪里得到的?”


    明斯克咧嘴笑着指了指我的脑袋:“从你脑子里面拆除来的。看你也没别的地方可以去了,要不你就留在这里吧?当然,如果你不嫌弃我家破旧的话。”


    的确……没有地方可以去了。


    我苦笑着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他。


    过了不久,我换上了新衣服。接下来的几天,我想找墨底里亚谈谈——关于缇缪斯的事情,可是,那个叫明斯克的老是晃来晃去,我根本找不到时间和理由来问墨底里亚到底是不是缇缪斯。


    就这样又过了三天,就在一个早晨,明斯克家的门铃忽然响了。


    一队军人站在他家门口,明斯克赔笑着解释什么,墨底里亚一会摇摇头一会点点头的,我好奇的探头向外面看,却看见明斯克努了努嘴,意思叫我回机械室里面。


    十分钟后,明斯克严肃的坐在我的面前,墨底里亚坐在另一个椅子上面,看着我们谈话。


    “伯瑞安。”他顿了顿,继续道:“政府已经得知我这里有一个机械城的最后一个机械人了。”


    他的声音严肃了起来:“伯瑞安,听着,你有危险了。”


  13
评论
热度(13)

© 空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