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明。

我因为写文太差被抓了起来。

 

再摸鱼就自杀,自杀。



各种各样的段子。

存脑洞

各种cp





1。

扁鹊不知道自己为何身在这片区域。

这河水与外面的全然不同,清澈的,宝石蓝和祖母绿混在一起的颜色,因为他的动作泛起了涟漪。

树林的颜色千奇百怪,望不到顶的彩色天空有几只蓝色的蝴蝶,婀娜地跳着妖娆的舞。

这和普通的世界不一样。这里似乎没有陆地,只有一望无际的清澈河水;没有别的什么人,只有还没有搞清楚发生了什么的扁鹊。

扁鹊低头看着。树干撑着密密的雪白花朵,树根稳稳地倚在碧蓝色的水中,水面上是从树上不停地落下来的花瓣,它们在半空中与蝴蝶优美地打着转。  正纳闷,扁鹊听到茂密林中忽然有细细碎碎的声音传来。

他转头看见一位蓝衣青年,坐在一条鱼上面,双眼微闭的笑着,声音轻快的。

“晚上好,神医先生。”

2。

荆轲坐在石凳上,一语不发。

高渐离姿势优雅的,不带半分犹豫的坐在她的身边。认命的叹了一口气,低声道:“阿轲……”,声音还有些不自觉的讨好。

荆轲不接话。高渐离有些不甘心,他抿了抿嘴,站起身子来到庭院一角架起的红泥火炉前,取过铜吊子,倾身在自己的座位前的陶杯倒上水,再推到荆轲面前。又提着壶在另一个杯子中注上水。伸手把铜壶放回炉上的,装作不在意的坐回荆轲旁边。捧杯,低眉,抢在对方干预前,吞了一大口。

烫死了。高渐离在心中泪流满面。

荆轲终于开口,嗓音波澜不惊,带着一丝清冷:“还唱征服?嗯?终于被投诉了吧。”

高渐离深吸一口气,寒气入喉,舒解泰半,笑了起来:“不唱了,阿珂说什么我就做什么。”

荆轲的嘴角上扬了几度,伸出手指,安抚一般的拢上杯沿。

山雨欲来风满楼。

3。

“为了大汉,臣自然竭力。”张良垂眸,未直视面前年轻的君主:“您永远是臣的君主,这一点永远不会变。”

“好。”刘邦含笑举起酒盏,虚敬了张良一杯:“有子房在,我放心。”

4。

征西之战大获全胜,军队凯旋归来。

朝廷更是要举办酒席奖率三军,众人皆出酒席。

气氛高潮时,女帝一时兴起随口命令道李白舞剑助兴。狄仁杰一惊,握着白瓷酒杯的手紧了紧,他看向旁边的李元芳。李元芳茫然的摇了摇头,他也不知道陛下何意。

狄仁杰继而转头看向李白,李白似乎有些不胜酒力的站起身,带着些蹁阡般的醉意。他感受到了狄仁杰的视线之后安抚性的一笑,落落大方的站在大厅中央,声音带着一丝慵懒和放纵,混合着酒后特有的嘶哑:“献丑了,陛下。”

他伸手拔剑,出鞘一瞬,锋芒大胜。

李白转身背对武则天,定了定神,仿佛酪酊醍醐,清晰且锐利的吟出那句红遍长安城的诗句

“欲上青天揽明月。”

吟罢,起势。

此刻的剑寒,也不知是否归功于殿外的夜凉风起。

他挽了一个剑花,锋芒迎上如水的月光,银华镀上了他的白衣,宛如身披羽衣。

手很稳,是浪迹天涯的剑客该有的镇定。李白身姿零落,凌乱的身影中带着天然的风流倜傥。狄仁杰目不转睛的盯着对方,在心里面自嘲的笑了笑。他明明知道李白有能力保护自己,可他就是放心不下。

李白眼波迷离,可内心一片澄清。他能握的住剑柄握的住才华,却握不住年华握不住青丝。

也不知为谁留恋人世,流连人事。

不过凡人耳。

5。

“……我要沿着这条细长的小路跟着我的爱人上战场……请你带领我吧我的小路,跟着爱人到遥远的边疆……”

虞姬搭上项羽的手,步伐轻快的跳起舞。明天就要开战了,所有人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着回来。

留声机吱呀吱呀的唱着,永无止境。

  41 3
评论(3)
热度(41)

© 空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