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明。

我因为写文太差被抓了起来。

 

系列曲一。3


四人牌桌系列  

第一部   鸡飞狗跳

主白嬴,离轲 

【三】

又过了几天,嬴政忽的宣布他10岁了。

“你们是谁。”他狐疑的厉声道,表情有点像长大后的他了,“我到底发生了什么?身体突然变成这样?你们对我做了什么?把我留在这里有什么企图?”

他的词汇量挺不错,10岁的小孩,已经会用“企图”这么高深的词了

荆轲耐着性子哄他:“你是被我们选中的仙女,现在正在进行一项秘密的实验,所以安静下来好吗。”

10岁的嬴政显然比之前的他更懂事,所谓懂事,就是任何人都甭想用哄小孩的谎言来哄住他。以至于嬴政直接嗤笑出声:“你逗我吗,男生怎么可能当仙女,傻帽。”

荆轲皮笑肉不笑的指着高渐离说:“看到他了没有,他就是仙女。”

嬴政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下高渐离,一脚踹上了他的裆部,高渐离嗷的叫了一声。在一旁的白起忽的觉得身下一紧。

“他是男的,你骗我。”嬴政气鼓鼓的对荆轲说:“你这种把戏我见多了。”

他现在这种幼儿状态配上他青年的容貌,真的是毫无违和感呢。白起眼神缥缈的想。

嬴政转过头,眯起眼睛仔仔细细打量了白起一番:“……废物?”

一旁嗷叫的高渐离和还想说些什么的荆轲喜闻乐见的瞬间安静了下来。荆轲以前隐隐约约听白起说过,小时候的嬴政特别不待见他。这种情况一直 持续到嬴政15岁上高中了才略有好转。

“你长高了。”嬴政笃定的说,他的声音好像带了些许伤感:“你不应该长这么高……母亲会不高兴的。”

高渐离和荆轲的眼神中充满了八卦的神色,荆轲探究似的发问:“嬴政……”在嬴政鄙夷的眼神中她迅速改了口:“嬴政先生,请问为什么你母亲会不高兴呢。”

“因为她要做实验,用可爱的男孩子做实验。如果男孩子长大了她就不开心了。”

这是一个多么神奇的妈啊。

“我困了,我要睡觉。”嬴政干巴巴的宣布,然后他转身走进了卧室。留下客厅的三人一脸懵。


“我16岁了。”

过了一个星期,嬴政在吃早餐的时候忽然宣布。白起惊愕的抬头:“阿政?”

“白起,我在听呢。”嬴政挑眉笑着。16岁的他带上了一股说不清楚的逆反气势,这种气质在荆轲和高渐离登门的时候发挥到了最大。

“呵呵,荆轲。”嬴政堆出一个假惺惺的笑容,坐在沙发上面开了口。

“呵呵,嬴政。”荆轲把玩着手中的匕首,冷笑了起来。

16岁的嬴政和15岁的荆轲有过节。即使现在荆轲的容貌是22岁的样子,可是嬴政还是第一眼就认出了她。

相对无言。

最终,嬴政打破了这个尴尬:“你胸变大了。我明明记得你是A啊。”

“轰隆轰隆轰隆……”高渐离和白起仿佛看到荆轲身后冒起了屋顶那么高的火焰。

“两位。”荆轲冷笑着不顾嬴政的反对把人拉进卧室,朝高渐离和白起说:“我去揍个人。”

白起和高渐离朝卧室的方向露出了怜悯的表情。

这次恢复记忆的期间比上一次时间要长。白起怀疑是不是荆轲揍嬴政留下来的后遗症。

一个月过去了,白起迷迷糊糊的从床上起来的时候。一旁的嬴政忽然发问:“白起,我这两个月干了什么。”

白起惊醒了,他偏过头,难以置信的:“阿政?”

“芈月那个老女人。”嬴政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送了我一瓶饮料。然后发生了什么我就不知道了。朦朦胧胧好想可以想到些什么……”

“没事了,阿政。都已经过去了。”白起温和的笑了起来:“欢迎回来,阿政。”

【第一部。鸡飞狗跳。END】

【尾声】

“碰。”

麻将声在房间里面乒乓作响。四人面前的大屏幕里最终显示的是白起抱住嬴政的画面。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什么,手足情深吗?”

“只是想关心一番自家孩子罢了,那么接下来……该是谁的节目?”

“师姐,到你了。”

  37 1
评论(1)
热度(37)

© 空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