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明。

我因为写文太差被抓了起来。

 

【白狄】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原梗来源图片。

千年之狐和阴阳师的脑洞。


"你知道狐狸最喜欢吃什么吗?"

青狐双手抵在桌子边缘,笑眯眯的问着正在画符的阴阳师。

阴阳师手中的朱丹笔并未停顿,而是一气呵成的画完了一个符咒。画完才把笔搁置一旁,好看的丹凤眼微微上调,沉吟了片刻,缓缓道。

"兔子肉?"

"不对。"

"老鼠肉?"

"元芳听了会伤心的。"

"人肉?"

"狐狸修炼只需要人的阳气,又不是老虎之类的猛兽。而且我吃素。"那青狐一本正经的回答道。

"那我猜不出来。"阴阳师果断的拿起笔,继续在符纸上面画着。青狐也不恼,伸手从一旁的果盘中掂起一颗葡萄,塞入阴阳师嘴中。

阴阳师抬头嗔怒的看了那青狐一眼,青狐只当没看见。他从阴阳师的背后缓缓抱住了对方,感受到对方雪白的发丝在自己的鼻尖处传来一股淡淡的墨香。阴阳师的身体顿时僵硬了一瞬。微微提高了音调道:"怎么和个登徒子一般?快放开!"

"是,是。"青狐不情不愿的松开了手,倒也是没有再碰阴阳师。只不过手中还是撩着阴阳师雪白的发丝,若有所思的看着阴阳师的背影。

终于把那一叠符咒画完,阴阳师心满意足的放下笔。女帝布置的任务终于完成了。陛下经常以一种不符合自己身份的语气朝他嚷嚷总感觉自己身边有妖气的存在,这一叠符咒对付个自己身后的狐妖都绰绰有余,别提普通的妖气了。

阴阳师转身准备把这些符咒送入朝中,却看见那青狐趴在一旁早就睡着。阴阳师轻叹一声,觉得自己就是个保姆命。他拿过一旁自己的披风,给那青狐盖上。纵使他知道对于这种千年老狐狸来说,区区寒风不至于生病,但是他还是不放心的给人做好保暖工作。

听见木门轻声关上的声音,青狐睁开了眼睛。那墨紫色眼睛,比以往都清亮。

待阴阳师回来的时候,他却只看见自己的披风叠好放在那里,旁边有一串新鲜的葡萄和一张字条。龙飞凤舞的字迹显现出其主人放浪不羁的个性。

阴阳师摇摇头,倒是未发一言。收下葡萄放入一旁的盆中。




下雨了。

阴阳师听着耳畔的雨声,心中的烦闷增加了几分。那青狐已经离去一周了,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门吱呀一声被打开,自己的式神犹犹豫豫的走了进来。李元芳抿着嘴,仿佛下定决心的对阴阳师说。

"狄大人…今天女帝下令去围捕青丘一族…。"

阴阳师忽的站了起来,扭头死死盯着自己的式神,不敢相信的问:"什么?"

"女帝不想劳烦您,于是就带着其他的阴阳师和您写的符咒…"李元芳的声音越来越小,因为是式神的缘故,他轻易的感受到了自家大人的怒火。

"走。"狄仁杰拿起一旁的木伞,急急忙忙的冲了出去。

"可是大人…女帝两个时辰前就出发了。"李元芳看着对方僵硬着立在门口,硬着头皮补充道:"刚收到女帝的消息…青丘一族…那领头的青狐自甘断其九尾,保了它一族的周全,狄大人…您应知道那九尾青狐是何人吧。"

"我当然知道。"阴阳师立在门口,像是自言自语班呢喃。他想起那青狐在纸条上所写的内容:

"狐狸最喜欢吃葡萄,因为狐狸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啊。所以狐狸最喜欢食物便是葡萄了。"

"…太白。"

  122 3
评论(3)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