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明。

我因为写文太差被抓了起来。

 

建国以后不许成精。

建国后不许成精。

(伪)非人哉/山海经AU,现代Paro!
主白狄。
将会出现在本文的cp:水果组,白嬴,离轲,双兰,邦良,双枪。
……大概就这么多?实在不行到时候再补充。注意避雷。
每章cp开头标明。
主千年之狐白x阴阳师狄。

第一章

整个城市的上空乌云密布,前一天的天气预报早已说过今天会下暴雨。本以为又是误报,却为曾想天气预报居然准了一回。大唐公司已经乱成一团了,总裁武则天看了看天气便通知提前下班。听到这个消息后所有人都长舒一口气。

毕竟怎么可能有人喜欢工作呢,还在这种恶劣天气下。

…喔,还真有。

狄仁杰。

说到狄仁杰,只要在大唐公司工作的人一听到这三个字,都感觉屁股一痛菊花一紧。就算你和总裁武则天说这个名字的时候,即使是见多识广的女强人,彩凤所化的精英,其脸上挂着的笑容也会僵硬一瞬。

其衣服永远被熨的整整齐齐,完全找不到褶皱。一头雪色长发要么被束成一丝不苟的低马尾要么就是宛如瀑布一般披下来——就算是这样也不会有任何一根头发翘起。据说狄仁杰的秘书李元芳曾经到过他的家里做客时,看见过他家储藏室有一整箱发胶。

……很可怕,李元芳惊恐的想。别人爱好集邮,集皮肤,集游戏卡带,集CD,而狄仁杰喜欢集发胶。

也就在那年,狄仁杰过生日,他收到的礼物分别是各个牌子的发胶。

噢,后来李元芳被扣了一个月的工资。

理由是诬陷上司。


黑云压城城欲摧。

狄仁杰拿着伞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时候莫名想到了这句诗。他没有带公文包,因为今天本来准备把下周公司季度会议的PPT做完,所以只带了一个U盘。

虽然现在已经快有下雨的迹象了,但对于长安人来说,这种小事不算什么。现在大街上人来人往,十分热闹,嘈杂之声不绝于耳。狄仁杰本不喜那乱糟糟的地方,只蹙了蹙眉。随后七扭八拐地拐进了一条小巷子里。

因为常年不见阳光,这条小巷子异常阴森而潮湿。再加上霉味和污水横流。平时基本上都没有人走。要不是因为这是一条人烟稀少而且方便回家的捷径,狄仁杰也不想走。

狄仁杰皱着眉一路走到小巷尽头,然后他就看到了两个男人正在掐架——

或许,用“斗法”更为适合。

那两个男人穿着一白一紫,那个穿着紫色风衣的男人似乎正处于上风,动作灵敏快捷,游刃有余,而那穿白色衬衫的人则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当穿着衬衫的那人注意到狄仁杰的一瞬间,他立刻表情一变,转身便朝着狄仁杰蹿来,然后在狄仁杰一脸面无表情中闪电般地伸出手来,一把扼住了狄仁杰的脖子。

看戏的狄仁杰:“……”

“李太白你快把那照片交出来!不然你自己看着办!”

狄仁杰:“……啥玩意。”

被唤做李太白的那人,不慌不忙向前走了一步,半垂着那双桃花眼,眸光流转,似乎在打量着狄仁杰。

“我要是你,我就放开那人。”

“嗯?”

韩信还没有反应过来,忽然发现自己动不了了。狄仁杰冷漠的把自己从对方的桎梏中松开。然后偏偏头开口:“李白你又惹什么事情了。”

“?”

“等等这是谁——?”

韩信表示看不懂这剧情。他一脸茫然的看着自己面前的两人,他想动但是——动不了。

“我房东。”李白幸灾乐祸的走到韩信旁边,变魔术一样掏出另外一个发绳,跟个幼儿园小朋友一样开开心心的给韩信扎成了双马尾。

韩信的内心是崩溃的。

他堂堂一龙族,居然被一阴阳师暗算了,还被自己多年好友完成了他多年的夙愿——给自己扎双马尾。

不想活了。

“走。”狄仁杰望了望天空,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水汽味道——马上就要下雨了,他可不想淋雨。李白朝韩信撇撇嘴,然后露出了一个计划通的微笑。

傻了吧,爷有外挂。

随后李白就跟着狄仁杰大摇大摆的走了,留着被下定身符的韩信欲哭无泪的站在巷子中,等待着定身符的法力消失。

交友不慎啊,韩重言。

  74 7
评论(7)
热度(74)

© 空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