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明。

我因为写文太差被抓了起来。

 

【小蓝生企/19:30】在办公室谈恋爱是否弄错了什么

 

原作/作者:小绿和小蓝/笛子Ocarina

 

全文简介:小蓝生日快乐!

 

预警:小亚麻第一视角。

 

 

 

 

 

1.

 

 

 

本人目前在某著名游戏工作室上班,名字暂时不表,免得又被我上司穿小鞋。

 

 

三句话就可以概括我工作的心情了。

 

想把程序员的文档给删了。

 

想把美工的电源线拔了。

 

想把老板的电脑砸了。

 

 

忘了说,我是个策划,大概算是剧情策划那一档。而在我的工作中,我最讨厌做的就是小说改游戏那一档。别的不说,光是看原著我就要看的比作者还熟,什么都要琢磨一番,看看是不是什么支线伏笔,还要虔诚的做笔记,比我高三那年还认真。

 

就比如,上次有本小说,题材是比较火的那种穿越,因为上司没把文件包发给我我就是自己去网站找着看的。那些小网站你们懂得,都是些奇奇怪怪的广告,我记忆犹新的一个就是“得了痔疮怎么办!”,以至于那篇小说看到最后我不由得闭目沉思,对啊,得了痔疮怎么办!?

 

…由此种种,不一而足。

 

咳咳,扯远了。

 

我今天想吐槽的,不是我工作的辛苦,也不是甲方的变态,是关于我们程序员和我们老板的爱情故事,毕竟他们两个才是最辛苦最变态的两个人。

 

 

 

2.

 

 

 

小绿先生是我们的老板。

 

我本来都不想干这个工作了,上次那款智障文学改成的游戏好不容易腰斩扑街,我烧了我做的厚厚一沓笔记,准备快乐辞职去追求我的梦想,结果刚一踏进老板办公室就看见他笑容满面的对我说,正好你来啦,我们再做一款游戏吧。

 

我严词拒绝,并准备双手奉上我的辞职信。

 

然后他给我加薪,双倍。

 

我把辞职信撕了,蘸着甜面酱嚼吧嚼吧吞了下去。

 

开个玩笑,没有吞,喂给我同事他们家养的金毛了。

 

唉,现在想想我为什么要为五斗米折腰,后来想开了,再不折腰,五斗米都没了。

 

其实我们工作室业务能力很强,上次做那个智障游戏主要是甲方给的钱特多,违约费给的更多。有钱不赚真当我们老板是个傻的?

 

我们老板很帅,怎么说呢,就是那种该严肃严肃该玩笑玩笑,每一分都拿捏的恰到好处的那种,脸本来就好,再加上这项技能。

 

我打赌和我们签单的那些甲方至少有三分之一是看在我们老板颜签上的。

 

我们私底下开了个讨论组,名字叫做“今天你被绿了吗”,别误会,不是什么白色相簿NTR,是因为我们称呼我们老板爱的目光为“绿光”,谁叫他长了头绿色的秀发。

 

说实在的,我们老板条件那么苛刻,反正就我来这段时间里面,策划美工被气走的至少有一打,导致我们每样都得会一点,技能树点的满满的。

 

哈哈,我一个文科生出生的策划,还会编写代码,没想到吧。

 

所以本工作室出产的游戏出现bug的话,请顺着网线吐槽我们老板,策划是无辜的。

 

说到代码,我不得不提一下教我代码的那位大神,据说他也是这个工作室的合伙人之一,还是最核心的程序员,还顺便教人写代码,真的是一份工资三人份,我真的好奇他到底有没有秃……。

 

扯远了,我今天想吐槽的对象,就是他们两位。

 

吐槽什么呢。

 

他们两个在恋爱领域的光荣事迹。

 

 

 

3.

 

 

小绿先生在我们入职的时候就说过,不反对办公室恋爱,每当他说这个的时候,总是要露出一个恋爱中的笨蛋的专属笑容,然后无比温柔用一种嫩的可以掐的出水的语气说。

 

“当然,首先你得业绩为本月第一,才有资格和我讨论恋爱的事情。”

 

由于我们勤勤恳恳的程序员哥哥已经霸占十八个月业绩第一的位置,所以我对于我在这鬼地方脱单不指望了。

 

不过别的不说,光他不仅仅会编程,还会做动作特效渲染等系列不属于他本质范围的工作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输了。

 

其实也没老板说的那么恐怖,比如我们美工和我们HR就搞到一起去了,HR还天天给美工带他最爱喝的巧克力奶,行吧行吧,恩爱狗我佩服。

 

肯定有人问,为啥他们两个办公室恋爱就不会被逮,怎么说呢,当你是这个工作室的股东之一的话,你也可以为所欲为。

 

我怎么又扯远了,总而言之,我开这个帖子就是单纯找个树洞吐槽而已。

 

其实我们老板名草有主这个事情我们一开始都知道,毕竟那么亮的戒指套人中指上面换谁谁都看得出来,又不是瞎。

 

当然,如果另外一个不是套在阿蓝手指上更好。

 

对没错,程序员老哥本名叫小蓝,我喊他阿蓝因为我们已经建立了社会主义闺蜜情,其实我当时还不知道他们两个在一起了,只当这两人戴了同款戒指,回想起来那么多事情,我估计厕所里马桶堵住流出的水就是我脑子里面的积水吧。

 

哈哈。

 

 

4.

 

 

我们老板真的很吹毛求疵,尤其是对细节的把握。模型的衣摆上的花纹不对他都要我们从头来过。

 

真的,他在业内有一外号,我们亲切的称他为“魔王大人”,整个一笑面虎,被他抓住了小辫子就会被玩死呢。

 

坐我隔壁的另外一名策划打了个喷嚏,估计是空调开太低了。

 

我和测试私下还吐槽这事,老板对象肯定是个胸怀天下的圣母,不然谁能受得了他。

 

当后来我们知道小蓝就是这位受苦受难的同志时,我第一反应居然是这应该不能算圣母了这算神父吧…。

 

其实他们两个谈恋爱是如此的不露山水,一般人是看不出来的。

 

那肯定有人问了,我是怎么知道的呢。

 

我前面不是说过我和测试吐槽老板嘛,测试是位非常好看的小姐姐,我们就称呼她为白小姐,白小姐上次无聊玩扫一扫,顺手扫了一下老板的手上的戒指,又扫了一下阿蓝的。

 

悲剧就这么发生了。

 

同款戒指,还是定做款的那种。

 

说他们两个没一腿我都不信好吗。

 

在他们两个没暴露之前,我曾经有幸听过以下内容。

 

当时我正好准备去打水,刚路过阿蓝的办公桌,就听见老板在那里温柔的问:“不舒服就快回去休息吧,别让我担心。”

 

阿蓝说了什么我没听清楚,我就听见老板声音里含着丝丝担忧的说:“真的吗,还是去看一下医生比较好。”

 

然后那个下午我就没见过阿蓝。

 

当时想还是老板关心下属,现在想只想冷笑,这哪是关心下属,这是关心老板娘。

 

 

 

5.

 

 

 

本来他们还藏着掖着一点,到后面知道我们都知道了,也就肆无忌惮了起来——不是,没有当众撒狗粮行为,怎么说呢,前面说过,我们老板吹毛求疵,所以一旦出了问题,无论是谁的责任,立马扣阿蓝工资。美其名曰“连坐”,这让很多不谙世事的新人都为了阿蓝热泪盈眶,明明就不管他啥事,还要被魔王陛下压榨,此等无私奉献的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新人,让人更有干劲了呢!

 

直到后面我们才知道,阿蓝也是股东兼创始人之一,再加上老板娘的身份,被扣的工钱无论如何都能流入他的支付宝里面。

 

心服口服。

 

他们两个的恋爱过程我是不得而知,不过美工和我们倒是谈过一二,他和他们两个都是校友,反正当时知道他们两个恋爱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不是我的两个好兄弟搞到一起去了而是一个主外一个主内我们去创个工作室吧。

 

“所以这个工作室只是开玩笑的产物?”我捂着心脏问他。

 

美工咬着巧克力奶的朝我微笑:“对啊。”

 

…这破工作室吃枣药丸。

 

 

不过话说回来,开玩笑都能开成业内数一数二的工作室,真不知道是我们团队牛逼还是因为门后贴了超越姐姐的海报。

 

 

6.

 

 

过两天是阿蓝的生日,我们几个同事准备凑点钱送他个新的笔记本和蛋糕,祝他生日快乐,结果美工神秘的凑过来说,他有个秘密要告诉我们。

 

这货也是个不牢靠的,上次他也是说有个秘密要告诉我们,结果是他二舅妈三妹的儿子的同学养的猫咪生崽了。

 

反正我们这次也就嗯嗯嗯了过去,我还开玩笑的说难不成boss要当众求婚吗?

 

事实证明,和我猜的八九不离十。

 

不是小绿先生当众求婚。

 

是阿蓝啊。


 

 

7.

 

 

生日那天,阿蓝穿着贼正式,万年格子衫大裤衩的他穿着剪裁得体一看就价值不菲的西装,顺拐的进了我们工作室。

 

忽略他的顺拐的话,还是好一个英俊美少年的。

 

我们开party,玩真心话大冒险,直到最后点蜡烛许愿的环节,在生日快乐歌的时候阿蓝却没急着吹蜡烛,我也不知道是火光还是他自己本身脸红,似乎是下定决心一般,阿蓝直勾勾的看着站在他面前的绿总,语速不带停的说:“我们两个认识十二年了谈恋爱谈了六年我这段时间想了很多我认为我们不能在恋人的关系束缚着了我们应该更进一步...”

 

他深吸一口气,吹灭了蜡烛。

 

“我的生日愿望是,你愿意和我走向爱情的坟墓吗,小绿?”

 

此时此刻我紧张的心脏都差点跳出来了,我同事们全都懵逼的捂住了嘴,静静等待绿总的回应。

 

只见老板悠悠的说:“小蓝,生日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这特么是啥回应,不要应该是热泪盈眶的说yes,i do,然后两个抱在一起啵啵啵吗!

 

就当我们屏气凝神的期待后续时,我们老板又开口了。

 

“反正都不灵了,就让他实现吧。”

 

 

8.

 

 

 

别问我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我只能说,老板和程序员的戒指从中指换到了无名指。

 

 

 

 

9.

 

 

拿着我的99和分子钱滚!

 

 

 

 

 

 

——

 

END

 


  608 12
评论(12)
热度(60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