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明。

我因为写文太差被抓了起来。

 

(雷安)在皇子宫斗的时候,侍卫在想些什么。


 ——

 

☞1☜

 

 

 

雷狮是个皇子,他曾经是个王者,捉狐狸吹鹞子踢蹴鞠的本领他在宫中称第二就没有人称第一,但是他遇见了数学。

 

他坐在御书房的书桌前,手中的毛笔微微颤抖。

 

 

巍巍古寺在山林,不知寺内几多僧;

 

三百六十四只碗,看看用尽不差争。

 

三人共食一碗饭,四人共吃一碗羮。

 

请问先生明算者,算来寺内几多僧?

 

 

雷狮一拍桌子就跑了出去:“我不要学了!”

 

他跑到贼快,连太傅都逮不住他,气的老先生直跺脚又无可奈何。

 

雷狮动作迅速的拐进一处隐秘的巷子里面,见无人追上来,兴致冲冲的准备翻墙去捉野狐狸,却不曾想推荐一旁的信房中传来打斗的声音。

 

雷狮悄悄咪咪的走去看了一样,看见一群侍卫打扮的人正在围殴一个看不清面目的人。

 

那人倒是任凭拳打脚踢也一声不吭,也是条汉子。

 

雷狮无意趟这摊浑水,后宫这种欺凌的事情多了去了,他刚想转头去逮他心心念念的野狐狸,不曾想一个喷嚏蹦跶出来,一瞬间那群侍卫作鸟兽散。

 

雷狮终于看清那个躺在地上的人,同样是侍卫打扮,但是面庞明显稚嫩许多,那人被打的着实不惨,匍匐在雷狮面前:“谢三皇子殿下救命之恩”

 

雷狮很意外:“哦,不客气。”

 

那人又说:“大恩无以为报,愿听殿下差遣。”

 

雷狮突然目光炯炯:“你确定?”

 

那人一顿首:“刀山火海在所不辞。”

 

雷狮喜笑颜开,一把拉起:“走走走陪我捉狐狸去,还有你叫啥。”

 

那人拍拍身上的灰:“安迷修。”

 

 

 

☞2☜

 

 

当朝局势有些混乱,皇上病重,一直由大皇子监国,储君一直没有人选,二皇子早逝,朝堂一直争议此事,但是皇上一直没有表态。

 

也就在此时,三皇子殿里面多了一个眉清目秀的侍卫,本来这很正常,但是两个人天天勾肩搭背去捉狐狸吹鹞子踢蹴鞠,这就很不正常了。

 

安迷修有些担心:“殿下你这样不去上课真的好吗!”

 

雷狮无所谓的摆了摆手,塞给安迷修一捧瓜子就要去上树掏鸟洞:“你怎么和那群糟老头一样,你都不知道书房多烦人,乌烟瘴气,去他娘的。”

 

他们两个下棋,雷狮下不过安迷修就耍小性子换棋,安迷修屁都不放一个,他们两个去看蹴鞠,雷狮下了场还和安迷修逼逼说蛮族应该换神谷踢前锋就不会输了,安迷修点头是是是对对对殿下你该回去读书了。

 

雷狮气急:“我为什么要读书!就因为我是皇子就要剥夺我玩乐的乐趣吗!”


安迷修心想要不是皇上召见我答应给我加俸禄你觉得我管不管你读书。

 

但是安迷修是个正经人,他和颜悦色的说:“不是的殿下,如果你不读书,不会有好看的小姐喜欢你,人丑不是问题,你没文化就是你的问题了。”

 

雷狮:......

 

雷狮:“安迷修,我觉得你在骗我。”

 

安迷修继续和颜悦色:“殿下多虑了,在下骗你是吴彦祖。”

 

雷狮茫然:“吴彦祖是谁。”

 

安迷修沉默了:“...在下也是从古书上看来的。”

 

 

 

☞3☜

 

 

 

 

好几年过去了,而最近朝堂不怎么太平。

 

一个流言在宫中传来了,似乎和储位有关。

 

一个扫地的太监和一旁的宫女窃窃私语:“听说了吗,皇上有意让大皇子作太子呢。”

 

宫女:“真的吗?那三皇子...?”

 

太监:“据说是因为三皇子贪玩不好好学习,所以皇上有意让大皇子做储君。”

 

宫女:“真的假的...?”

 

太监嘘了一声:“朝堂之事,可不是我们能妄议的。”

 

安迷修抱着一篮瓜果头也不转的走过了他们的面前。两个人窃窃一笑。

 

“看到没有,估计人还以为自己攀上高枝了,大皇子的性格谁都知道,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

 

“你还真别说,他们两个那么要好,会不会是...那个啊?”

 

“嘻,说不定还真是的——”

 

两个人声音越来越远,安迷修拐到了宫殿的一角,攥紧了拳头。

 

 

 

 

☞4☜

 

 

 

 

 

雷狮叹了口气:“安迷修,我有点慌。”

 

安迷修在一旁嗑瓜子:“殿下慌什么。”

 

雷狮把毛笔放下来,忧郁的看着他在宣纸上写的一句诗:“安迷修你看看。”

 

安迷修凑上去一个字一个字读出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两个人沉默了会。

 

雷狮突然开口:“安迷修,我十七岁了。”

 

安迷修吐槽:“你的行为和九岁没区别。”


雷狮没有管安迷修的大不敬:“太子的位置一直没有定下来,老头子一直没有表态了,我怕那谁忍不住了。”

 

安迷修默然,雷狮开口:“如果我这次争的过,他不会善罢甘休的。但是如果我争不过,哼,他可不是什么手足情深的人。”

 

安迷修眼神一凌:“殿下的意思是?”

 

雷狮轻声道:“安迷修。”

 

安迷修抬头:“啊,陛下有何吩咐。”

 

“我想吃红烧鱼。”

 

“...你事情真多。”

 

雷狮缓缓起身,走到窗户旁边:“安迷修,我想赢,我想打败那个目中无人的家伙。”

 

他转过头朝安迷修笑了:“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

 

 

 

☞5☜

 

 

  

“殿下。”安迷修忧心仲仲:“你拿什么和大皇子斗。”

 

雷狮彼时正在吃安迷修给他削的苹果:“镇国将军他儿子佩利和礼部侍郎儿子帕罗斯知道吗,就是我们上次踢蹴鞠时候那两个一个拖把头和一个扫把头。”

 

安迷修迷迷糊糊能想到:“似乎有点印象。”

 

“他们两个是我们这边的。”雷狮又咬了一口苹果:“还有恭亲王之子卡米尔,你要知道,大皇子比你想象中还要不讨喜。”

 

安迷修哦了一声,低头不语。

 

 

 

雷狮最近为了宫斗,苦读诗书,他感觉自己眼睛都要瞎掉了,安迷修跟着他一天到晚处理其他的事物,感觉身体被掏空。

 

“雷狮。”安迷修有一天严肃的说:“我要涨俸禄。”

 

“我觉得不行。”雷狮说:“你为什么突然讲这个。”

 

“我刚得到小道消息。”安迷修说:“皇上三天后就要册封储君了。”

 

“你听谁说的。”

 

安迷修思考了一会:“太极宫前扫地的小翠说是听侍奉皇上的宫女对大太监说的。”

 

雷狮冷笑:“要真是如此,那位早动手了。”

 

安迷修欲言又止,雷狮一摆手:“罢了,睡觉。”

 

 

 

 

☞6☜

 

 

 

第三天上午雷狮照常起来的时候,下意识的喊了一声安迷修,但是连个人影都没看见,他抓过一旁服侍太监的衣服:“安迷修呢。”

 

小太监规规矩矩的说:“安大人昨晚出宫去了,不知殿下有何吩咐。”

 

“无事。”雷狮还没穿好衣服,就听见门外传来大太监带来的圣旨。

 

雷狮不耐烦的走到殿外吼到嚷嚷什么呢,总管公公皱眉:“三皇子接旨。”

 

雷狮不情不愿的伏下身子,公公捧着圣旨尖声朗诵。

 

安迷修会去哪里呢,雷狮在心里面想。

 

“三皇子听见了没有。”公公皱眉,雷狮醒悟:“啊,什么?”

 

“三皇子为储君,明日登基。”

 

“?????”雷狮着急了“怎么回事?”

 

总管公公低声道:“皇上,驾崩了。”

 

 

 

 

☞7☜

 

 

 

风和日丽,黄道吉日。

 

雷狮穿上黄色的龙袍,加冕为皇。

 

身后一众大臣行三叩九拜大礼,口中喊着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少了一个人,雷狮想,他看向本应该是御前侍卫所站的地方,那里少了一道棕色的身影。

 

也就在此时,变故发生了。

 

大皇子骑马进宫,后面还跟着一堆乌压压的士兵。

 

“三皇子雷狮涉嫌谋害先皇,欲夺皇位,逆贼雷狮,还不束手就擒!?”

 

雷狮看了那么多小说,也知道这叫逼宫。

 

他站在太极宫上面,看着下面的大臣作鸟兽散,扫视了一圈大皇子的军队,觉得大皇子的良心不会痛的,这个慌居然扯的脸都不红???

 

大皇子啧了一声:“放箭”

 

 

 

☞8☜

 

 

 

场面还是挺壮观的。

 

雷狮悠闲的看着弓箭手准备放箭,反正也逃不掉,也不知道安迷修跑哪去了。

 

他闭上了眼睛。

 

利箭破空。

 

剑出剑鞘。

 

剑吟声挡住了射向雷狮的箭,又冲向大皇子的方向。

 

雷狮睁眼一看,看到大皇子被猝不及防的攻击打下马,从宫门中涌入另一只军队,领头的正是他的几位好友,而制服大皇子的那位背对着他,一字一句道。

 

“陛下,臣等救驾来迟,还请恕罪。”

 

雷狮忍不住饱含泪水:“安迷修,你比我矮那么多就不要挡在我的面前,太尴尬了。”

 

 

 

☞9☜

 

 

 

“所以其实你是武林盟主的徒弟,进宫来只是奉命保护我的安全?”

 

安迷修一边嗑瓜子一边点点头:“对啊,你不知道为了你我都被传成断袖,而且你连俸禄都不给我涨,我准备辞职了。”

 

雷狮好奇的问:“你准备去干嘛?”

 

安迷修回答的理直气壮:“当然是快意江湖了,反正你现在又不需要我的保护了。”

 

雷狮点点头,突然邪魅一笑:“我这还有个新工作,五险一金,包吃包住,价钱随便你提。”

 

安迷修将信将疑:“真的?是什么。”

 

“安迷修,我朝皇后了解一下?”

 

 

 

 

——

 

 

END

 


  3194 82
评论(82)
热度(319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