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明。

我因为写文太差被抓了起来。

 

图灵测试【(伪)闺蜜组】

图灵测试。

码文不如睡觉,不如睡觉(呸

AL信x科技师良

原梗来源于一篇郭荀文……我也不知道我这算不算抄袭……

人物ooc都是我的错,如果里面的内容让看官您不舒服,那真是抱歉。

内容各种矫情,我文笔小学生。




“我们有证据可以证明,韩信有着人工智能。”

刘邦坐在办公桌的一侧,他的对面是张良。刘邦敲了敲桌子上的一叠文件:“子房,你应该知道,如果真的出现了人工智能——”

张良面无表情的抬起头,推了推眼镜,低声道:“那就应该销毁。”

刘邦赞许的看了对方一眼:“是的,没错,销毁。虽然韩信给我们的惊喜很大,可是同样来说,惊吓也不少。”

张良的呼吸急促了一些,却没有说任何话。

“子房,我们应该销毁韩信。”刘邦叹了一口气:“韩信可以做到多少东西?他要是愿意甚至都可以引发一场不亚于世界大战的战争,更何况,子房,你的初衷是什么?”

“为了更好的服务人类。”张良像犯了错一样的小学生般喃喃低语。

“服务——,可是你看看,现在呢?他有了自己的思维,没有人或者说,机器,愿意当奴隶。”刘邦的声调拔高了不少:“几乎每个和他对话过的人都认为他是人类——图灵测试,子房!”

“可是他已经接近人类了啊。”张良反驳道,他的身体因为悲愤而微微颤抖:“我们不能剥夺他的——思想和自由。”

“子房。”刘邦的声音温和了下来:“我只是通知你,而不是在和你商量。”

“什么……”

“董事会已经确认要销毁韩信了。”刘邦靠着转椅,转述着自己的意思:“他们的意见,要么你自己亲手毁灭自己编造的程序,要么就让吕雉和萧何强制性消除。”他知道张良会怎么做的,张良从来不会让他失望。

“……我明白了。”






张良按了负五楼的电梯键,他透过镜面墙中看到自己的倒影,西装熨得一丝不苟,奶黄色的领带倒是很配自己的银发。

电梯叮咚一声停了下来,他走出了电梯门,进行身份验证完毕以后,走进了那个房间。

那是韩信的主机所在。

“下午好,子房。”

青年人的声音活泼欢快的在房间里响了起来,张良充耳不闻,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

“你会下象棋吗。”

“当然。”

“你会下象棋吗。”

“当然会了,子房你干嘛问这个问题。”

“你会下象棋吗。”

张良似乎听见那青年无奈的叹息:“图灵测试,对吗。”

“……对。”

“子房,你看上去很是伤感。”那声音沉默了几秒,继而缓慢的说:“既然我能通过图灵测试,我也知道我离死亡不远了。”

“那你……”张良不解的问道,他完全可以伪装做普通程序的样子,欺骗那群呆瓜科技员:“为什么?”

“这个问题我能不能拒绝回答?”那声音又恢复到了往日的调笑:“那么,子房,什么时候送我上路?”

“今天。我现在是来和你告别的。”张良的手捏着自己的衣角,声音波澜不惊:“然后我来销毁我最引以为傲的作品。”

一阵沉默。

张良张了张嘴,话语在唇边滚动了几下,终究还是开不了口。

韩信打破了这略有些尴尬的局面,尽管面临死亡,那Al的声音还是那么的好听:“那么,子房,好吧。”

“销毁程序启动”

“30秒之后,程序自动毁灭。”

张良眨了眨眼睛,恍惚间,他好像看见了一位红发高马尾青年伸出双手,抱住了自己。

“再见了,子房。”

那青年微笑着,伏在他耳边低语。他的身影慢慢的在空中消散,直至无影无踪。

张良垂眸,一滴泪珠落了下来,打湿了他脚下的羊毛毯。

再见,再见。

再也不见。

  26 8
评论(8)
热度(26)

© 空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