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明。

我因为写文太差被抓了起来。

 

王爷和算命的。

王爷和算命的。

有毒的小段子系列。2

邦良。

文风有毒,人物ooc,慎入。

有借梗和玩梗。

1.

张良是个算命的。

说出话很准,很多人都找他算命。

这天,本朝权倾朝野的将军来找他。

将军毫不避讳的问:“我会当皇上吗。”

张良肯定的答:“不。”

将军震怒。

遂把张良关进了大牢。

张良:?

2.

监狱里面还有一个青年,看见张良进来还哟的打了一声招呼。

青年:“你怎么进来的?”

“我很委屈。”张良答:“将军问我他能不能当皇帝,我说不能,然后他就把我关进来了。世界上人千千万万,这就和问我下期大乐透彩票的中奖密码一样蠢,我要是知道下期彩票密码我就不用算命了。唉呀,很烦人。”

青年眨眨眼:“所以将军不会当皇帝的,对吧。”

“当然。”张良眯眼笑了起来:“怎么可能。要知道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预言家,所以,他完全没可能。”

“而且还能让那个智障难过一下。”青年会意的笑了:“很爽。”

张良好奇:“你是怎么被关进来的。”

“将军要篡位,怕我在后方夺了他的兵马。”青年冷笑了起来:“辣鸡。”

“在下张良,张子房。”张良觉得这个人有点意思:“阁下是…?”

“刘邦。”刘邦回答,他仔仔细细的看了看张良,夸奖道:“你长得真俊。”

“你就不能表达的委婉好听一点吗。”张良抗议:“要知道我们现在在大牢里面……这里都是稻草,不如我家的双层席梦思舒服,你还夸我夸的这么没有诚意……我很伤心。”

刘邦:“这位书生真是一表人才。”

张良条件反射:“这位大侠也是一概英雄气派。”

3.

过了几个时辰,张良才反应过来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你说将军怕你夺他兵权?那你到底是什么人他才会如此怕你以至于把你关进这大牢。”张良细思恐极,惊恐的看着刘邦。

“你反射弧真长。”刘邦歪了歪头。

“不,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张良推了推自己的眼镜:“你到底是什么身份。”

“我是当今皇上。”刘邦坦然到。

4.

张良:?????

5.

刘邦:“开个玩笑。”

6.

刘邦气定神闲的回答:“我就是一个清散王爷,而且我对王位没有兴趣。”

张良还想说些什么,忽然感觉有一丝奇怪的声音。

“咕——。”

7.

刘邦:我饿了。

张良:…我也。

8.

刘邦轻车熟路的从稻草堆里面掏出一把钥匙,打开了牢门。

张良目瞪口呆。

刘邦转头朝张良笑笑:“走吧,去吃饭。”

既然我狱友有钥匙那我为什么还要在大牢待好几个时辰。一路上张良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不能理解,没有头绪。

9.

酒足饭饱后,张良问刘邦有什么打算。

“没有打算,准备继续回监狱混吃等死。”刘邦懒洋洋的回答:“反正皇上也不把我放在眼里,王爷府也没有有趣的东西,还不如在牢房蹲着。我的理想就是是当个逍遥散人,寻一知己,泛舟江上而已。这些我现在都不做到,所以我还是回去待着吧。

张良犹豫了片刻:“那你和我回去呗,反正你也无处可待。”

刘邦:“啊?喔…有肉吗。”

张良:“有。”

刘邦:“有床吗。大吗软吗。”

张良:“都有,双人双层席梦思的,睡着很爽。”

刘邦:“走!”

10.

张良的庄子很大,对于这个的解释张良说是因为自己的师傅师姐都是经商的,所以他也因此吃住都很好,算命只是副业罢了。

刘邦对这个庄子十分满意,都准备安稳的养老了,但是却出现了变故。

皇上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刘邦是帝王之相,悬赏他的顶上人头,还指名道姓要张良入宫算命。

刘邦还没有决定是不是要跑路,然后宫中就传来了将军谋权篡位,杀害了皇上。

贵圈真乱。

张良想。

此时的刘邦捂着头躺在床上,他都快被愁死了,因为他只想当个逍遥闲人罢了。

张良:“你说怎么办吧,不反绝对死,反了说不定还能活。”

刘邦的脸都快皱成包子褶了:“那就只能反了。”

11.

别人造反要么有好的手下要么有好的兵器要么有漂亮的老婆。刘邦不一样,他有张良,一个行走的外挂,指哪打哪,一打一个准,真的很爽。

最终,刘邦还是赢了。

入宫那天,夕阳西下。阳光照在龙椅上,那垂手可得权力显得更加诱人。

刘邦恍惚了一下。

这时,张良急急忙忙的跑到了刘邦面前:“现在还有最后一个因素。先帝还有一个孩子,是太子。你只要把那个太子给解决了你便可以最后登上皇位了。”

刘邦摇了摇头:“不。”

张良急得跺脚:“最后一步了,都快成功了,你怂啥啊。”

“子房,你还记得我的理想吗。”刘邦轻声道。

张良欲言又止,最后叹了一口气。

“好吧,我知道了。”

12.

最终,新帝登基,册封有功之臣,大赦天下。

国泰民安。

刘邦:子房走吧,我带你去看大好河山——你在想什么呢。

张良:虽然我的预言错了一次,但是结局还算不错。

END。

  83 1
评论(1)
热度(83)

© 空明。 | Powered by LOFTER